倚入午后,我撒下悲伤的网,
向着你海洋的眼睛。

【点梗】【英米】约会管制

约会管制


*脑残文……我真的只能写相声文来的对不起【哭

*应 @Garden of Avalon  太太点梗,实在抱歉搞了这么脑抽的东西……


龙如同西风潜入古城的黄昏,鳞甲似铁树坚壳,四只眼睛橄榄石般冰冷闪亮,蛰伏粒子浓雾之下、鳞次栉比的排屋与高塔,抬头观看龙与她的骑士,自东方苦地而来,魔法与恶兽的旧居,战争及骸骨归往之处,鲜血使他的甲胄闪烁不祥的暗红——

“禁止停龙线内停龙,按规定罚款150金,限你二十个工作日内前往英格兰场交通管理司缴清。“

“拜托,老兄,”那龙骑士说,“这是我这个月第三张罚单了。”

“那你应该和禁止停龙线很熟络才对,”对方用纸板般干巴巴声音说道,扯下通知单,看也不看地递过来,“二十个工作日,先生,不然只能法庭见了。”

龙骑士——阿尔弗雷德F琼斯对天嚎叫起来,他的龙——托托如闻战吼,巨翼翕张,在两人注视之下兴奋地踩塌了一块人行道。

“……如果我说你有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蓝眼睛,会有用吗?”

年轻的交通协管员面不改色,又写了一张罚单递过来。阿尔弗雷德决定使用一点过激措施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他叉起腰,不满地提高了音量,“海洋的双眼,王庭的浴血勇者,真龙之使,龙炎执行人,诞生无尽荒漠,践踏极寒城宇,东方最后的太阳骑士,阿尔弗雷德F琼斯。我曾乘龙翱翔天空,为北军带去致命一击,结束了巨像战争;我还除掉了仙境森林的食人巨蟒,国王为此接见我,赐我甘道夫爵士勋章;我还和叛军首领谈判,最终从他手中换回五十一名人质,两匹毒骆驼和教皇陛下的小狗。你可知道让我不高兴有什么后果?”

他一口气说完这一长串,却看见那协管员正挠托托的下巴,巨龙蜷着高大身躯,高兴得浑身颤抖,从两个硕大鼻孔喷出滚热火气,男人咯咯直笑:”你喜欢这样?……噢,你是个小甜心,是不是,是不是?“

阿尔弗雷德瞠目结舌:“你特么在干啥?”

“噢,抱歉,”男人收回手,脸上笑意尚存,还欲盖弥彰地咳嗽几声,龙在他肩膀亲昵地蹭了一下,“你来这里办理什么业务,琼斯先生?”

“交保险金,”他老实回答,同时不忘向他的龙送去死亡瞪视,这小叛徒,“你都给我开了两张罚单,起码让我把她放在这里一会儿好不好。”

“不行,通则规定这里不得——”

“拜托拜托拜托?”

他毫无诚意地恳求着,睁大眼睛,尽量让自己显得比平常还要可爱迷人,对方的神情却好像松动了一些,从暗色制服帽下送来审视的眼神。他站着任他扫视。就在这一刻,阿尔弗雷德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最大错误。

最终男人叹了口气,在本子上记了些什么,同羽毛笔一起递来:“在这里签字,然后你就可以走了。”

“感激不尽!”他忙不迭接过来写上姓名,不顾字体七扭八歪,“说起来,你肯定认识我,这里的人都认识我,上次那家酒馆的老板还给我免了一半的酒钱——”

“是的,我认识你,但这对处罚结果不会有太大帮助,”那协管员拿回了本子,抿着嘴唇,“同样,在报告单上约我出去喝酒也不会有太大帮助,琼斯先生。”

“爵士,”他纠正道,“你几点下班?”

“恐怕我不能告诉你,琼斯先生,”
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他纠正,突然,一个绝妙的念头浮起,他抬起头看看托托硕大而无辜的双眼,巨龙鼓励地摇着尾巴(也可能是在赶苍蝇)。成败在此一举了。

而他有如乘龙腾飞,充满快乐与信心。

“如果我说,”他看着这年轻协管员,露出笑容,“你有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绿眼睛,会有帮助吗?”


END


评论(4)
热度(44)

© 无人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